跳至主要内容

国内股友亏麻了破防骂街就以为股友有反抗精神

 我自己接触到的股友还有NGA等论坛的股友无一例外都是铁杆保皇派,如果不是坚定的之江新军后备役是很难说服自己投入全部家当去A股。在15年股灾之前同事一直撺掇我去玩A股,理由无非就是粉红那一套,我就直接问你们每个人都赚钱了吗,他说是的我就说那你们大家都亏钱的日子很快来了,他说国家蒸蒸日上这是不可能的,我就说每个人都赚钱但是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现在给你的以后会让你十倍百倍吐出来,很快他就变成浪人了。

国内炒股的基本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极度害怕自己的亲朋好友知道自己炒股,因此不是处于跳楼边缘是不太会嚷嚷的,基本上没亏个九成以上都说自己小赚,不亏就是大赚。其实你看那帮人的交易方式就知道大部分人绝对是亏麻了的类型,简单来说就是今天买明天卖而且是定闹钟掐点买卖,我虽然对股票一窍不通但是凭直觉也感觉这样是要亏本的。究其原因乃是A股本身是政策市,重圈钱和不回报是主要的特点 ,A股在通常情况下都不会分红,基本上不卖股票普通人就拿不到什么回报。

能够以中共朝令夕改得政策做为投资的驱动力,大伙觉得这帮人是潜在反贼就有点天真了,他都要跳楼了他骂两句也是正常,但是在亏的基础上在涨个0.5%他就立马红了,这样得例子相信大家也见的多了。





【1】长者中文自传的可以看这个《江泽民传》官方未删节版:亚马逊特价!【点此链接】


【2】加州大学出版社《江泽民不为人知的传记,中国当年的精英:Tiger on the Brink: Jiang Zemin and China's New Elite》亚马逊电子书:【点此链接】


【3】哈佛大学傅高义教授写的《邓小平传》【未删节版本,国内都是删减版】有精彩的细节,改革中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容:点此链接】

【4】《剑桥中国史:从邓小平到胡锦涛》【点此链接】

【5】长者粉丝会员网站,珍藏罕见视频完整版、珍贵纪录片和大量深度文章: 点此链接


@更多第一手长者最新动态、关注我们的推特   https://twitter.com/FANSZHANGZH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所有文章归档目录【方便你查找早前的文章,点击本栏即可下拉菜单查询】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