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杂谈:哪件事让你们开始想润的?

 来源于Reddit

张爱玲,是因为去开会发现党不让自由穿衣服,于是看穿了它们的本质。

很多事情是见微知著的,对于想润的你,有没有这样的一件事呢?

说说我自己吧,其实2014年以后,就已经发现很多问题了,虽然这以前也知道很多系统内黑暗、贪腐的事,但都只是抱怨,并没有想过要润,甚至于当时的ex要去美国读博,问我要不要一起走,我还拒绝了。

再到后来,wb、豆瓣不停删贴、封号,大量关注已久的友邻和大号说没就没了,自己玩了很久的账号也被封了,发帖几乎已经没法正常输入汉字,即使变着法用拼音、简称什么的,到最后人工审核完,也还是删帖,发给你一封“你被禁言xx天,如果多次被禁言,可能会被永久封号”的邮件。

但真正让我想润的,其实是一件看起来不太起眼的事。

我有个关系很好的、从小长到大的兄弟,偏粉红,属于那种“打死不去日本,坚决支持统一”的人,因为老婆想去日本旅行都能吵架那种,然后他儿子是我干儿子,平时不太爱学习。

我这兄弟之前花了不少钱、托关系把儿子送去了他们那儿很好的一所小学,然后有天告诉我,儿子被同学欺负了,我问他原因,他说是因为儿子在学校调皮,被老师抓到了一些小辫子(逃课、抄作业什么的),然后老师就逼着儿子干一件事,就是替老师盯着其他同学的一举一动,谁跟谁恋爱了,谁带了小人书,谁找谁要钱等等,一旦发现了随时跟老师汇报,儿子不敢不从,就汇报了几次,结果被班上同学知道了,就有天几个人把热米粉从楼上浇下来倒到了儿子头上。兄弟跑去找老师理论,结果老师居然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没做错,说自己准备提儿子当班干部,当干部就要有承担责任、帮老师管理班级的觉悟。

兄弟其实是苦笑着说出这事的,似乎也没当成什么大事,但我听了以后是毛骨悚然:这不就是亲人间互相检举揭发的儿童版吗?我们小时候,老师虽然操蛋,经常体罚学生,但也没几个老师逼着学生斗学生的,搜查桌子也是亲力亲为,偶尔有学生爱打小报告,一般也不是老师逼的。

那时候,我老婆刚怀孕,于是我就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儿子在这种肮脏的环境下长大,老子就是砸锅卖铁,也得全家润出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所有文章归档目录【方便你查找早前的文章,点击本栏即可下拉菜单查询】

显示更多